真心话漂流瓶

温瑞安:

(2017年9月至10月京泸温派聚会文之二)
温巨侠按语:

9月28日因为“白衣方振眉”视剧在北京宣发,温派各路子弟,聚于京师。当然928那天大敍,相当高潮迭起,而且有很多意外,有很多喜出望外,更有许多喜料之外的惊和喜。总之,温派是不让一日无惊喜的。这点我们是做到、办到、达到了。之后连续数天,一路从北京聚到上海,每天都有大仗可打,每天都有让一辈子难忘的事情发生,真的无枉此生,甚至不辜负每一天每一日每一夜每一时每一刻。
温凉玉的文章写的虎虎生风,豪气万丈,而且触及重大节目和事项繁多,描叙力非常元气淋漓,对这孩子有这样强大的气场我作为父亲的感到欣慰,但在文章结构上未免粗疏凌乱,此为美中不足之处也。
有时霰弹枪,波及面虽然宽阔,还是不如狙击手一枪夺命。但如果不是有14岁温凉玉这有豪气的孩子勇于尝试,把星星点点都纪录下来,我们这些感情充沛的日子,岂不都湮没了。这点还是值得称许的。

温瑞安20171102 凌晨0630


2017年9月底10月初京沪温派大聚会文之二:
群龙汇京城
文:温凉玉

        “遥远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这首歌就是被自成一派神州社影响而写出的歌词,如今,“群龙之首”温巨侠带领我们这些“龙的传人”闯荡江湖、开疆扩土、坦荡神州,回到了高手如云、人才辈出的北京,我们温派就似龙一样,能大能小,能升能隐;大则兴云吐雾,小则隐介藏形;升则飞腾于宇宙之间,隐则潜伏于波涛之内。方今春深,龙乘时变。

        神州社,那些凭着一腔热血、努力奋斗,发扬神州精神,所谓:神州子弟今安在,天下无人不识君。当年他們參加的是文兿社團,練武也是為了強身健體。神州社的目標就是:「復興中華文化,發揚民族精神」神州社有一首汹涌澎湃、热血沸腾的感觉社歌:

“中华的荣光,正在滋长发皇。看我们的艺术优良,听我们的歌声嘹亮。唱到悲歌感概情节激昂,可泣可歌无限感伤。莫怪原形毕露粉墨登场,发人深省人生炎凉。看我们的艺术优良,听我们的歌声嘹亮。中华的荣光,正在滋长发皇。”一首浩然正气的歌曲。

       温派继承了神州人的傲骨,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三十多年前香港有首歌的歌词:“我那可屈膝恭恭也敬敬,天生我志气傲绝对不需你同情!”我们的浩然正气贯长虹,到了北京,此乃英雄用武之地也!

        不若方振眉,衣白不沾尘,悠然无羁,出入尘世间。白衣方振眉从不杀人,喜欢以化干戈为玉帛的方式解决问题,这也是温派武侠小说中人气颇高的小说,爸爸是当年武侠小说中第一人写出了白衣方振眉这种白衣不沾血的形象,方振眉可以为了一头要怀孕的牛,要帮它接生,被敌人欺凌的人。这次来北京第一个节目就是参加《白衣方振眉》的发布会,发布会高手如云,群英荟萃,都是来自文化界、娱乐圈、影视界、资本圈的高层人物(ps:当然,还有一个逃学的初中生(^-^))我们笑着闹着,到了发布会现场,看到会场也可以得知是非常豪华的阵容,看到爸爸在台上,气势如虹、醍醐灌顶的演讲,爸爸的控场能力非常强大,之前那些有些喧闹的观众,马上被吸引住,正襟危坐听爸爸的演讲。我们温派文化一直崛起,温派武侠时代已经来临,就像龙一样能大能小,能升能隐。我们温派也可以像水的个性,所谓:抽刀断水水更流。还有几句歌词:

谁翻千里浪涛阻我路
钳起一只木船求强渡
所失去必需追讨
所错必需再补
我誓取我心里乐土
谁不知我为人心气傲
谁不知我自豪胆色高
不因我一次糊涂
不因我闯进歧路
这乾坤我可以再造

       这些歌词也是我们的群龙之首温大哥介绍给我们听的歌,可以听出那铁胆豪情,君子坦荡荡的感觉,只要神州在,我们就可以嵌起一只船强渡!温派武侠时代已经来临!
      发布会之后,我们深夜豪聚,在爸爸跟我们说话的时候,可以感觉爸爸回到了当年神州社跟兄弟们一起谈天的感觉……

      爸爸也举办了一次朗诵诗大赛,当天晚上所有人都要参加,像这种训练,也只有自成一派有,爸爸给我们的训练有写作(不要想多,绝对不是普通的写稿)我们写稿要在一定的时间内,关了灯,限制字数内必须要写一篇完整的武侠小说,而且先写完的人,可以骚扰其他人完成不了,而且旁边还会放歌分我们的心,这种训练,就是要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写小说,如果可以达到这种境界,就才是合格的作家,因为一般人都要在写稿的时候都要喝红酒啊,听音乐啊,还要什么声音都没有,内心安静的情况下才可以写稿,那就完了!爸爸说:“作为一个作家,是要可以在任何情况下写稿,不然你没有了这个环境,就完了,就写不了了!?”
       爸爸还亲自朗诵了《佩刀的人》和《破题》听爸爸朗诵真的是一种享受,爸爸说:“每一首诗,都是有生命的,你每一次朗诵它的时候,就是把它的生命重演一遍”爸爸朗诵的“究竟是刀佩着人,还是人佩着刀”这个道理,爸爸完美的把这种意境朗诵出来。之后就到了我们朗诵诗,各位侠女侠友的朗诵各式各样的朗诵方法,声才艺俱全,也有人朗诵《山河录》和《黄河》,我朗诵的是两首关于背叛的诗《兄弟》和《伸手》我很喜欢爸爸写这些背叛的诗的感觉,从开始一起谈天说地的兄弟,忽然画风突变到被背叛的那种愤怒和悲凉,当然,这也是有奖励和排名的,当爸爸进行评分会议之后,爸爸说:“现在名单出炉了,所以我们现在.....吃宵夜!”反正我感觉崩溃了,感觉要疯掉了,怀着不安的心情吃完了宵夜,名单终于出来啦!但是这一次没有冠军,因为有5位冠军,就是三位侠女李绛雪、王序、裘剑衣,还有两个逃学的:我和小飞。听到了我居然可以排在五位得奖者之一,实在是非常开心、兴奋!

       “让我们并肩坐在一起,唱一首我们的歌,若然不能常相聚,也要常相忆,天涯海角不能忘记,我们的小秘密,天涯海角不能忘记我们的小天地……”这也是爸爸当年在神州社写的歌,与兄弟们一起相聚的时刻,我们现在也相聚在一起去道观里参拜,跟爸爸一起去拜佛和自己去的境界都不一样,悟到东西也是天渊之别。爸爸可以教我们拜佛的规矩,然后拜什么佛,什么佛掌管什么事情,到了道观里面真是闹里取静,进来庙里有瞬间清净的感觉,心静人则静,在庙里心静了下来,跟爸爸一起参拜的时候,感觉总是不一样的,天空海阔云开朗,胸襟欢畅人舒畅的感觉,旁边还下着蒙蒙细雨,那种心中清净,一切都非常开阔明亮......

      我们又在酒店里群英聚会,但是这一次可不一样了,爸爸特地的准备了很多香港的歌曲跟我们一起分享,真是有福了,爸爸先开了个前缀,说自己当时在神州社的时候,又跟兄弟一起发掘风景据点,现在有好多景点,都是爸爸当时探索到的,但是在他们终于等到照片洗了出来,正在看照片的时候,忽然十几辆警车包围了屋子,爸爸莫名其妙便被关进牢里,他们更对爸爸说:“你不是中国人,凭什么爱国?”爸爸洗澡的时候冲进浴室里看着爸爸,但是爸爸意志力坚定,让它们满足了它们变态的心理,但是爸爸不断强壮,锻炼身体,终于等到另一个人跟爸爸住同一个牢房,但是那个人是一个海盗,所以特别讨厌文化人,但是是什么使得他们可以交流呢?李小龙!那个人用带着家乡语说:李小龙!然后爸爸回答:对!李小龙!然后他们有了共同的话题,爸爸也摆出了李小龙的架势,也用了肢体语言,然而,有一次,那个海盗犯了规,所以被一顿暴打,那个海盗被打得不成人形,但是爸爸侠义心肠,照顾了那个人一个星期的吃喝拉撒,然后那个海盗就非常感动,认爸爸为大哥,最后爸爸感到最温情的时刻,就是爸爸出狱的时候说:“再见了,再见了,再见了!”然后那些狱中认识的兄弟说:“我,呸呸呸,不要再见了,不吉利!”真是人间自有真情在啊!
        随后我们听了《忘记心中情》、《浣花洗
剑录》、《浴血太平山》、《火烧圆明园》、《笑看风云》、《秦始皇》等等,每一首歌都让人振奋,每一首歌都让人感叹,让人感概,让人热血沸腾,我那可屈膝恭恭也敬敬!天生我志气傲绝对不需你同情!神州人必须要有一身傲气、一身铮铮的傲骨,谁也不可以翻浪阻我们的路!
       少年潇洒轻狂不知愁,看神州锦绣,锦绣神州!  

评论

热度(87)